蘇震清控證人錄音遭變造 檢:早知會被潑髒水…缺預算換設備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蘇震清被起訴收賄2580萬元,反指被檢方變造證人錄音檔。(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遭起訴收押,蘇妻大動作在舉行記者會,質疑檢方把證人、承認行賄的李恆隆錄音變造當證據,懷疑有隱匿偵訊過程,對此,北檢表示,1套錄音設備故障產生雜訊,另1套全程錄音沒問題,李恆隆本人都從沒質疑過錄音被變造,檢察官指早預期會被潑髒水,希望立院多給預算更新硬體。

台北地院密集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20日開庭提訊涉嫌收賄金額最高的蘇震清到庭,他表示,與太流前董座李恆隆間的金流,都是朋友借貸,且早在2017年就還清了,質疑檢方變造李恆隆的偵訊錄音,目的是要將他定罪、妖魔化。

▲▼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人為變造」一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震清妻子廖靖汝質疑檢方刻意妖魔化蘇震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檢察官黃嘉妮當庭反駁表示,北檢偵查庭內有2套錄音、錄影設備,其中蘇震清和律師質疑的影音檔,是因設備問題,收音部分出現了43分鐘的雜訊,不過影像連貫正常,而另1套純錄音的收音完全沒問題,黃嘉妮指出,律師未向檢方查證,就公然質疑檢方變造錄音,是惡意曲解及控訴,已將遭質疑的李恆隆偵訊錄音檔交給法院,供律師調閱確認。

但蘇震清的妻子廖靖汝仍在庭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在眾多媒體面前質疑檢方偵訊錄音檔「人為變造」,為此,北檢20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 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於偵訊時均同時有二套錄音設備同步錄音,針對上開質疑,本署檢察官已於法庭中明確表示,該影音光碟之音質雖有雜訊,然與人為變造全然無涉,本署另備有相同內容之連續錄音檔以供檢證,且該次偵訊,李○隆之三位選任辯護人均全程在場,偵訊結束並經受訊問人李○隆及三位辯護人確認筆錄無訛始簽名。」

北檢表示,就連李恆隆本人或李的律師,從來不曾質疑過檢方的偵訊過程,有不當訊問的情形,檢察官也指出,要麻煩立院給予預算,讓北檢能更新偵訊硬體設備,以免因為老舊故障問題,造成外界誤解。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叩叩」變「碰碰」...義交清空路口動怒「浩克上身」富豪車門凹

幫詐團賭博網年洗12.4億!黑心男爽住5星酒店 捧現金買藍寶堅尼

前股王「國巨」併購爆內線交易 美磊前老董認了先買再賣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