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旅行社今裁員15%!苦撐近一年「昨已資遣70多位員工」

▲東南旅行社。(圖/翻攝自googlemap)

 ▲東南旅行社今(13)也確認裁員,為1143名員工的15%,昨已有70多位員工收到資遣通知單,一切依照相關法規辦理。(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疫情看不見終點,即使政府有提供旅行業補助金,但對大型旅行社每月需面對的人事支出而言,仍舊是無力支撐,其中「東南旅行社」今(13日)也確認裁員,為1143名員工的15%,經證實,昨已有70多位員工收到資遣通知單,一切依照相關法規辦理。

疫情像是看不見終點的黑洞,繼五福、加利利、行健接連傳出撐不住無奈裁員,東南旅行社今(13日)也證實裁員屬實,全員工有1143名,裁員幅度達15%,經證實,昨天已有70多位員工收到資遣通知單,陸續還會有第二波,會裁到170位左右,對象以「無業務」為主,像是海外線、業績未達標,舉凡日本線op就無業務可做,都在裁員名單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南旅行社證實,高達7成以上以海外業務為主,受到疫情影響國境封閉,即使全力拚國旅也無法補足缺口,苦撐近一年後,考量永續經營前提,不得不裁員15%,一切均依照相關法規辦理,該休的休假、資遣費都不會少。

東南旅行社無奈說明,雖然政府有紓困補助,不過對旅行業幫助不大,因東南員工人數較多,補助金額相較於營運成本支出屬於小額,只好忍痛縮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