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射「天通一號02星」 供印太全天候通訊服務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天通一號02星送入預定軌道。(圖/新華社)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天通一號02星送入預定軌道。(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月不斷發射火箭,將衛星送上太空軌道。據新華社報導,11月12日23時59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天通一號02星送入預定軌道,該衛星將為中國及周邊、中東、非洲等相關地區,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戶,提供通訊服務。

報導稱,天通一號衛星移動通訊系統,是中國自主研制建設的系統,由空間段、地面段和用戶終端組成,發射入軌後,將與地面移動通訊系統共同構成天地一體化移動通訊網路。

天通一號02星送入預定軌道後,將為相關地區用戶,提供話音、短消息和數據等移動通訊服務。報導稱,這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52次飛行。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