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機身罕見塗裝首曝光! 「實、空心兩排五星」專家解析含義

▲▼空軍最新的飛行員招募宣傳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空軍最新的飛行員招募宣傳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日前發布,空軍最新的飛行員招募宣傳片。在片尾處,殲-20戰機塗裝紅五星陣列的畫面首次曝光。

《北京青年報》旗下公眾號「政知道」9日指出,在約1分鐘的宣傳片中,解放軍空軍多型先進戰機亮相,包括殲-10改進型、殲16等,但外界最關注的,無疑還屬空軍現役最先進第四代戰機殲-20。

報導稱,在宣傳片結尾處,殲-20座艙下方首次出現實心紅五星、空心紅五星兩排標誌:實心紅五星位列第1排共5枚,空心紅五星位列第2排共3枚。

▲▼空軍最新的飛行員招募宣傳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資料顯示,類似塗裝其實在解放軍空軍中並非首次出現,緣由要從中國抗美援朝志願軍空軍駕駛員王海說起。

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大廳內,陳列著王海在朝鮮戰場上駕駛的蘇制米格-15殲擊機。銀色機身上標有紅色的「079」編號以及9顆五角星,而這9顆五角星的噴塗方式和上述畫面類似,分為兩行,上面的4顆紅星是實心的,下面的5顆為空心。

「政知道」引述空軍專家楊宇傑在央視節目《講武堂》中的講解指,上面4顆實心的紅星代表擊落敵機4架,5顆空心代表擊傷敵機5架。據悉,這是當時世界空軍通行的一種做法,一方面激勵戰友奮勇殺敵,另一方面威懾戰場上的對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