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撿到皮夾送警局「遭失主告侵占」 熱心男嘆:誰敢做好事?

▲▼火車站拾獲皮包送警察局遭提告侵占,男子發文表示自己超冤枉。(圖/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火車站拾獲皮包送警察局遭提告侵占,男子發文替自己喊冤。(圖/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記者林悅、徐愷昕/台南報導

台南林姓男子6日於臉書貼文表示,他10月底於台南火車站撿到一個皮包,當下立馬送至鐵路警察局,沒想到近日卻被通知遭失主提告侵占,要至警局接受筆錄,讓他不禁心寒直呼「有夠扯」、「這樣有人還敢做好事嗎?」警方表示,目前全案已偵辦製作筆錄,真相為何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員警前往台南火車站、轉運站等人潮聚集地,向民眾一一宣導各風景區交通管制措施。(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警方指出,到底是否有侵占將會進一步調閱站外的監視器釐清。(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男PO文指出,自己10月24日在台南火車站拾獲一個皮包,他當下也沒打開看,第一時間馬上送至鐵路警察局,沒想到過幾天卻接到通知遭失主告「侵占」,他必須至警局做筆錄。

林男稱,警方說法是,失主領到錢包時發現裡面的錢不見,所以提告,但他覺得自己很倒楣也很冤枉,因為他當下根本沒有打開來看,立馬送去警局,完全不清楚裡面是否有錢。

林男表示目前已詢問身邊的律師朋友,對方表示,後續失主要提告「侵占遺失物」也必須提出證據,證明皮夾中有錢且是被他所侵占才行,倘若失主沒證據堅持提告,案件會送交地檢署檢察官進行偵查,最後會以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只是過程中會傳喚他到案說明。

台南鐵路警指出,失主來領皮夾時說裡面的錢不見了,後續他們經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這名拾獲皮包的男子,在把包拿至派出所前有先去上廁所,為了釐清所以才請林男前來筆錄,目前全案已偵辦製作筆錄,到底是否有侵占,將會進一步調閱站外的監視器釐清。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