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風波 前新聞局長邵玉銘:新聞自由不能打任何折扣

▲▼     台灣行政法學會、中華民國憲法學會、中華人權協會、中華傳播管理學會今晚共同舉行「中天換照事件所引發的憲政法治爭議,政府管制與新聞自由的歷史抉」研討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行政法學會、中華民國憲法學會、中華人權協會、中華傳播管理學會今晚共同舉行「中天換照事件所引發的憲政法治爭議,政府管制與新聞自由的歷史抉」論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進度引發外界關心,多個法學界學者今(6日)舉行「中天換照事件所引發之憲政法治爭議」論壇,前新聞局局長邵玉銘指出,中天的案子是個錯誤的題目、錯誤的時間、錯誤的戰爭,現今社會的兩岸關係、中美關係、年輕人的未來,才是大眾應該關心的重點。

此次論壇由文化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胡幼偉教授主持,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擔任致詞貴賓,並由世新大學前傳播學院院長彭懷恩、世新大學廣電系兼任教授洪瓊娟、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黃葳葳、輔仁大學大傳所所長林維國副教授、文化大學大傳系副教授王翔郁擔任與談學者,共同關注中天換照引發的新聞與言論自由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玉銘表示,NCC最重要是要保障新聞自由,任何管理不能傷害新聞自由,「新聞自由不能打任何折扣」。邵玉銘說,機關管理不能管理到新聞專業、工作倫理、報導角度,其管理責任除內部控管,另外,閱聽眾也可以選擇喜愛的媒體收看,「觀眾不喜歡就轉台」,政府不能剝奪民眾選擇收看電視台的權利,一旦違反他就要站出來抗議。

中天新聞日前向NCC提出6大措施,包括增設2至4名具傳播法學的董事,這是創舉;第2要增加第3名編審;第3設立觀眾申訴委員會,第4強化倫理委員會;第5每年50堂教育課程;第6獨立審查人制度。

邵玉銘說,NCC可以比較一下,有哪個電視台提出上述6大措施,應該要比照辦理。邵玉銘強調,他不是站在中天新聞台這邊,而是支持中華民國的新聞自由,這時候不宜對一個電視台窮追猛打,尤其是借重蔡英文總統曾說過,沒有任何一個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所以不論社會大眾或NCC認知,政府應該要以大局為重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