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增強變胖中「若持續北偏不排除陸警」 周五防豪大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上午8時30分發布第20號颱風「閃電」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伯東表示,颱風將通過巴士海峽,有逐漸偏北趨勢,若偏北趨勢沒改變,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閃電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之處。(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伯東說,閃電颱風暴風圈和強度將會逐漸擴大、增強,東半部會慢慢開始下雨,周五一整天颱風離台灣最近,尤其台東和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目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南部都有2到3米浪高,預計在颱風逐漸接近過程中,浪高會逐漸增強到4、5米,不是必要請不要前往海邊活動。

▼閃電颱風將增強、變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颱風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表示,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台灣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估閃電颱風周五離台灣最近。(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