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修採購契約明訂校園使用國產食材 國民黨團砲轟打假球

▲▼國民黨團召開「回應民進黨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契約範本」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回應民進黨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契約範本」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國民黨提案要求表決「營養午餐採購契約要不要載明含乙型受體素」遭否決。民進黨團4日上午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教育部將修正學校採購契約,明訂校園肉蛋與加工食品應採用國產食材,並設有罰則。不過,國民黨團仍強調,民進黨是在混淆視聽、打假球,唯有修法嚴禁萊豬才是正本清源之道,也呼籲民進黨團委員不要再做萊豬的代言人,淪為蔡英文的橡皮圖章。

立委蔣萬安批評,没有修法就是打假球。教育部契約規範違反者記點,但是這可能已經讓孩子們吃下了多少萊克多巴胺,事後解約無濟於事,為何不一開始立法嚴禁?此外,現行《學校衛生法》的規定只是「優先使用」國內肉品,教育部卻自行擴大解釋,未來可能有層出不窮的行政爭訟,只有修法嚴禁萊豬,或修法規定一律使用國內食材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團主張,第一,避免未來在契約上產生糾紛,製造地方政府及各級學校的困擾。第二、依教育部的契約範本,牛豬肉的再製品(貢丸、肉丸、魯肉飯等)是可以含萊克多巴胺,無法規範,契約內容必須明定校園內各項肉品及再製品皆不得含有萊克多巴胺,雙重保障才是真正在維護學童的健康。

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萬美玲則表示,只有透過修法才能讓校園成為萊克多巴胺的最後一塊靜土,修法嚴禁萊劑才有保障。民進黨團不願修法在法條上寫明契約中嚴禁,說要保護學童只是說一套做一套。如未修法禁止,未來行政訴訟可能打不完,也不能安家長及學子的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幕僚製「網軍圖」被抓包 國民黨團:罷審行政院預算
行政院幕僚被抓包製「網軍圖」 國民黨:蘇貞昌不道歉不用進國會
「整天叫小編作圖宣傳自己」宅神嗆蘇貞昌:政府一堆唬爛

更多熱門新聞...

網軍被揭發! 藍委質疑蘇貞昌密謀「選總統」:把政院當競選辦公室
「黨團立委說明使用」行政院:圖卡﹑懶人包並未提供給網軍帶風向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