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60萬人早投票!逼近2016年總票數7成 13個關鍵州票數過半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民熱烈。(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2天,美國提前投票人數再創紀錄,全國逾9160萬人提前投票,已經超過2016年大選總票數的3分之2,大部分州均呈現踴躍投票的情況。

CNN報導,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拚連任,民主黨籍參選人拜登力求推翻上位,雙方陣營選民投票熱烈,儘管目前尚無法知道究竟誰得票數多,但積極投票反映雙方視此次投票為價值觀與對美國接下來4年發展的抉擇。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拜登造勢場合,支持者幽默出場。(圖/路透)

報導調查全美50州及哥倫比亞華盛頓特區,這些提前投票的選民佔全國選民43%,16個州的提前投票人數也已超過州內登記選民的一半。2016年美國投票人數約為1億3650萬人,此次提前投票已超過9160萬人,相當於2016年總投票數的67%。

隨著3日大選當天即將到來,選擇提前投下神聖一票的人數也有顯著成長,除了現身投票所排隊投票的選民以外,也有許多在海外或因疫情關係而選擇郵寄投票的人。

歐巴馬為拜登站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拜登31日首度同台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到密西根造勢,大選日前最後一場。(圖/路透)

▲川普到密西根造勢,大選日前最後一場。(圖/路透)

截至美東時間10月30日,德州與夏威夷的投票數已經超越2016年的該州投票數;另外35個州與華盛頓特區則已經過半,包括選情激烈的關鍵州 ─ 德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內華達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威斯康辛州、緬因州、愛荷華州、密西恩州、明尼蘇達州以及內布拉斯加州。

拜登全國支持率仍以51%穩定領先川普的43%,但相同情況也曾發生於2016年,當時希拉蕊全國支持率高於川普,卻因選舉人團票贏者全拿的制度而落選。大選周末川普勤跑場,拜登則專心在賓夕法尼亞州喊話,並與來站台的前總統歐巴馬一同造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