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天王齊聚獻唱懷舊金曲 500個名額全搶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光復節是中華民國與台灣重要的歷史連結,國民黨25日下午於中影八德大樓三樓演講廳進行紀念音樂會,歷任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吳伯雄等人共同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向前行」等象徵該時代背景與台灣人的打拚精神歌曲,台灣寶島歌后紀露霞、劉福助等本土台語歌星將重新演繹經典懷舊曲目。活動開放的500人名額一下就秒殺,一位難求。

▲▼國民黨光復節音樂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光復節音樂會,歷任黨主席出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光復節有4大意義。首先,台灣人在法律上不再是「次等公民」。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台灣人與日本人在法律上有不同的義務與權利與。台灣光復後,依循中華民國憲法,台灣民眾成為中華民國國民,享有憲法上賦予的,人人平等的權利與義務。

▲▼國民黨光復節音樂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明光復節有4大意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次,台灣得以擺脫「殖民經濟」格局,發展自身產業。日本殖民年代,台灣的經濟產業雖有一定發展,但整體不脫「工業日本、農業台灣」的格局,仍是以台灣的資源、人力來成就日本的「殖民地經濟」或戰爭補給模式。這些史實,在近來卻常被刻意美化或忽略。台灣光復,終結了過去「殖民經濟」發展模式。

▲▼國民黨光復節音樂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朱立倫、馬英九、江啟臣登台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三,台灣得以逐步走向「政治民主化」。台灣民眾回歸中華民國,才擁有憲法中規範的民主權利。隔年,台灣就首度舉辦鄉鎮市區代表選舉,以及村里長選舉;1947跟48年,台灣民眾分別參與了全國國大代表、立法委員的選舉。1950年,台灣人就開始選縣市長、縣市議員。1991 年廢止動員戡亂後,我國隨即推動中央民代全面改選;1996年更啟動總統直選,創造了華人世界的民主奇蹟。

▲▼國民黨光復節音樂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伯雄、吳敦義、李乾龍也上台合唱。(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四,台灣與中華文化的連結。日本殖民後期,在台灣力推皇民化運動——包括更改姓氏,限制原本語言使用,推廣日本的神道教等等,台灣光復則推翻上述政策。中華民國在國民黨領導下,獲得對日抗戰的勝利、光復台灣,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光復以來,我們逐步落實憲法中的平權理念,戮力建設台灣經濟,推動政治民主化,發揚中華文化;再加上數十萬捍衛台澎金馬的國軍,保障了台灣的安全和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不滿民進黨光復節扯「一中」:多讀書再批評比較有水準
馬英九光復節批綠營 蘇貞昌:當過總統的人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光復75週年!江啟臣點出4大意義 嗆民進黨刻意切割
被黨內點名親征選桃園 江啟臣笑回:我怎麼都不知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