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投票日緊張!2關鍵州發「槍枝警告」 密西根當天禁帶武器

▲▼加州聖地牙哥選務人員。(圖/路透)

▲今年美國投票場合特別危險。(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此次總統大選不定因素多,密西根州與明尼蘇達州是關鍵州,但一名選務官與幾個公民人權團體在美東時間周二(20日)示警,投票當天可能會有武裝人士出現在投票場所,試圖引發暴力或透過恐嚇投票者以擾亂現場。

路透社報導,密西根選務高層指出,州警會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當天,發布禁制令,強制所有接近投票地點的人員不得配戴武器。明尼蘇達州的數個公民權團體則提告,組織私人保全公司派遣武裝人員前往投票所監票,團體認定此舉為企圖恐嚇選民。

警暴與非裔美國人之死引爆全美示威風潮,多個城市縣市縱火、開槍、搶劫等混亂,至今仍未止息,而總統大選在美國如此分化的背景中登場,言論自由與槍枝權利可能會成為一系列混亂中的最新焦點。

在大部分州均穩定落後拜登的總統川普,起先毫無證據地質疑郵寄投票的公正性,如今再質疑投票結果可能會遭到操縱,並鼓動支持者們上街監票,慎防民主黨及其「爪牙」的詐欺行為。儘管川普郵寄投票詐欺的指控已被多名專家證實不實,但許多人仍然相信總統所言。

川普在2016年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對戰中,在明尼蘇達以小於2個百分點的差距輸給希拉蕊,在密西根州則只有小贏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