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對辯論「麥克風消音」 選前15天!拜登關鍵州民調突下滑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在第二場辯論會取消後,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將展開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最終場辯論將於22日登場,預計新增「麥克風靜音」規則,當其中一方單獨發言時,另一方就不會收音。川普競選團隊稍早對這項新規則表示不滿,至於拜登方面則尚未發表評論。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路透社最新的「關鍵6州」民調,拜登在賓州的領先被川普拉近2個百分點。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19日宣布,預計於美東時間22日舉行的第三場電視辯論中新增一項規定,針對各項議題的15分鐘辯論內,雙方各自會有2分鐘發言時間,此時未發言的一方麥克風將不會收音,以確保2人有相等的發言期間,並不受干擾和影響。

報導稱,川普競選團隊對此表達不滿,但川普仍會參加這場辯論。競選團隊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說,「這個有偏見的委員會在最後一刻改變規則,企圖幫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增加優勢,但川普總統仍會盡力與拜登辯論。」此外,川普團隊日前也針對辯論主題表達不滿,認為應該更著重於外交政策。

▲▼拜登出席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圖/路透社)

▲拜登出席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目前拜登方面尚未對這項新的「麥克風靜音」規則作出回應。然而,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於19日最新公布,針對6個關鍵搖擺州個1000名成年人進行的民調結果,雖然基本與上周差異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在賓州的支持率上周以51%明顯領先川普的44%,本周卻被縮小差距至49%比45%。

另外,在剩下5個關鍵州裡,拜登共於4個州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其中包括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佛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至於在密西根州則是與上周結果相同,拜登以51%對43%穩定領先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