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告急!川普民調慘被「睡喬」拜登狠甩11%...遭選民唾棄原因曝

▲▼離選前剩不到3周,川普民調仍落後拜登約11%。(圖/路透社)

▲離選前剩不到3周,川普民調仍落後拜登約11%。(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即將於11月3日舉行,距今(16)日已剩不到3周,雙方陣營對決更顯白熱化。然而根據最新民調,現任美國總統、同時也是共和黨候選人的川普目前仍就落後代表民主黨出戰的拜登。先前曾有專家指出,第2場辯論可能有助於川普力挽狂瀾、甚至扭轉頹勢;不過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辯論會遭到取消。

根據美媒《華爾街日報》(The Washington Post)與《國家廣播公司》(NBC)所實施的民意調查統計,拜登的支持率就有53%,川普的支持率只有42%,不僅遠遠狠甩超過11%,還獲得過半數以上選民的支持。

美國在此前的幾周,接連發生足以影響選情的大事,分別為川普提名被外界認為是保守派的聯邦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為大法官、川普與拜登在第1場辯論會中互嗆、川普夫婦與白宮以及共和黨政要相繼感染新冠肺炎等。

川普因新冠肺炎住院後不過數日便急著出院,而在其外乘車外出探訪支持者時,向群眾揮手致意,被質疑是否違反防疫規定。對此,有民眾認為川普政策並未確實把關防疫政策,才會使美國陷入混亂。

報導分析,雖然有一半的受訪民眾認為經濟狀況確實比4年前還要好,然而在國家發展方向上,其條件卻比4年前還要差,甚至有將近60%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正不斷「倒退嚕」,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而這可能是川普始終無法在民調上逆轉形勢的原因之一。

然而川普的民調與一周前相比,似乎未見明顯起色!根據先前《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委託研究機構所展開的全美隨機抽樣調查,在註冊選民(Registered Voters)中,川普以43%的支持度落後拜登的53%;而在有意願投票的選民(Likely Voters)中,川普同樣以42%的支持度落後拜登的54%。

引述該份民調的報導指出,川普落後拜登12%,恰巧4年前其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對決時,10月份民調雙方差距也是12%。不過由於美國採用「選舉人團」制度,儘管川普在公民投票總票數上遠遠落後希拉蕊,卻還是能成功入主白宮。

►美國選舉民調出爐!川普遠落後拜登12%...出現4年前「致命巧合」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