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東移拒遷戶遭強拆 時力喊話黃偉哲:別再笑到看不見人民的淚

▲時代力量15日針對南鐵地下化東移案跟學甲爐碴案批評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15日針對南鐵地下化東移案跟學甲爐碴案批評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13日凌晨發動奇襲,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強拆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沿線最後的黃家與陳家兩戶。事隔一天,台南市長黃偉哲聲稱,台南市10年來平交道事故釀1384人死傷,而被罵影射被拆遷戶造成傷亡。對此,時代力量15日認為,政府在面對民眾質疑時,應謹慎、嚴肅地回應,別再笑到看不見人民的淚。

黃偉哲14日在臉書寫道,心碎平交道,在2011年至2020年期間,台南市鐵路平交道事故,共造成1384人死傷,這是1384個家庭的傷痕。感謝您支持鐵路地下化工程,讓台南人真正永保安康。事後,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批評,黃偉哲在施工正當性被質疑之際做出此番感謝,實則帶風向影射被拆遷戶造成傷亡,強拆民房還搞輿論追殺,嚴重失格。

時力台南黨部指出,黃偉哲15日凌晨3時半刪文,並表示發文造成不快非本意而致歉,重申市民等待鐵路地下化已久。然而同日上午,黃偉哲面對聲援學生返南鐵東移抗爭,還說:「不要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應該去聲援香港。」

另外,時代力量也提到學甲爐碴案。他們指出,爐碴案已是全台矚目的案件,台南議會也請市府進行專案報告,但14日卻不見黃偉哲及副市長身影,而最為代表的副秘書長,甚至在會議開始時,表示要離席回市府批改公文。

因此,針對近日爭議不斷的台南市政府,時代力量認為,政府在面對民眾質疑時,應收起輕佻及傲慢的態度,謹慎而嚴肅地回應,別再笑到看不見人民的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