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母助埋4歲女兒屍又懷胎6月 5萬交保金等不到家人...心酸原因曝光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南投縣9月間一名4歲女童疑遭彭姓媽媽的陳姓前男友殺害後,被埋屍在名間鄉八卦山上老家旁空地。涉嫌參與埋屍過程的彭女,案發後遭收押禁見,但她日前赫然發現自己懷有6個月身孕,且稱在入看守所前不知已懷孕,相當離譜,彭女因此聲請具保停押,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不過,10多天過去了,其家屬仍未出面保她,彭女認為交保金額過高,提出抗告,盼改成其他方式交保。

▲▼彭女家屬大門深鎖。(圖/記者白珈陽攝)

▲彭女與家人位在台中的租屋處,已欠繳逾6個月管理費。(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等不到家人來保她的彭女,認為5萬交保金額太高,提出抗告。(圖/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據悉,彭女與家人於台中市北屯區一處社區,承租一棟4樓透天厝。以台中而言,要租一棟4樓透天一個月平均約須3萬5000元,而彭女住處僅不到2萬,算是相對便宜;然而經側面了解,其家屬雖按時繳交月租金,但已欠繳逾半年的管理費。

每一期(3個月)管理費是4850元,彭女家屬已欠繳近萬元管理費用。該社區警衛表示,社區內住戶幾乎都是自買自住,只有少數幾戶是以承租方式,他們是其中一戶;每當催繳管理費時,對方雖會口頭答允會繳納,但沒有一次收到,如今10月已是第3期,也不知道會不會繳,猜測應是經濟有困難,彭女認為交保金額過高也是其來有自。

外傳彭女家屬因彭女屢次闖禍,已感心累,此番更進入看守所之後才知曉自己已經懷孕,還已有6個月,離譜的作為令家屬相當「切心」。《ETtoday新聞雲》欲訪問彭女家屬,但家屬才剛返家,一見記者便眉頭深鎖,快步走入家中並拉上鐵門。

▲▼彭女家屬大門深鎖。(圖/記者白珈陽攝)

▲彭女家屬一見記者便眉頭深鎖,快步走入家中並拉上鐵門。(圖/記者白珈陽攝)

鄰長表示,彭女一家人約是2年多前搬來,但鮮少與鄰居互動,在事件發生以前,該戶似乎還住不少人,門外都停著5、6台機車,事件發生後,人似乎都不見了,大門幾乎不開,偶爾才會有人回來。鄰居也說,彭女家人幾乎不與鄰居打交道,更不清楚他們從事何種行業。

這起事件源於6月中旬,彭女(29歲)將4歲女兒帶到陳姓前男友(37歲)的租屋處,7月初彭女回去找平時照顧女童的外婆時,卻沒帶著女童現身,因此引起外婆懷疑並向警方報案。

警方8月24日成立專案小組,認為彭女、陳男涉嫌重大,但問案時都避重就輕;直到女童9月2日的生日時,才成功突破兩人心防,趕到南投埋屍地點搜索。陳將女童埋在八卦山老家雞寮旁的空地,用黑色塑膠袋裝好遺體後,才埋入約70公分深的洞中。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檢方認為,陳男涉犯傷害致死以及侵害屍體,而彭女則涉犯侵害屍體,認定兩人犯罪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跟逃亡之虞,聲押羈押禁見獲准。

南投地院指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14條規定,羈押被告若懷胎5月以上,如經具保聲請停止羈押,不得駁回。彭女得知自己懷孕6個月之後,在9月下旬依法聲請具保停押,獲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但過了10多天,彭女一直等不到家人來保她;而她想重回自由,認為無法負擔5萬元的交保金額,因此提出抗告,盼改其他方式交保。全案仍待台中高分院裁定。

·髮絲滑順輕盈

【更多新聞】

4歲女童遭棄屍南投雞寮旁 涉案母又要當媽了 !懷孕6月聲請停押

袋子破2萬票根撒大街!客運女會計哭:幫我撿 熱血警民30分搞定

國3路殺!砂石車爆胎停內車道...法官助理追撞死 車頭毀噴滿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