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相機有多威?破解「4款規格升級」懶人包曝光 

▲▼蘋果 iPhone 12 相機有多強?破解各款規格升級重點(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2外型回歸經典iPhone 4設計!(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12繽紛問世,更是iPhone首支支援5G的機型,相機規格也神進化,四機款中就有3種鏡頭配置,讓不少果粉看了頭昏眼花,《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懶人包,分別與iPhone 11、與同系列機款來做比較,一窺差異與升級重點。

讓我們先來看看iPhone 12四機款的鏡頭規格:

iPhone 12 mini:雙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

iPhone 12:雙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

iPhone 12 Pro:三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望遠)+光學雷達(LiDAR)

iPhone 12 Pro Max:三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望遠)+光學雷達(LiDAR)

「iPhone 11」vs.「iPhone 12/12 mini」

如同外界先前預料,iPhone 12全系列都搭載台積電5奈米製的A14處理器,因此有更好的HDR與夜拍效果。若拿iPhone 11與iPhone 12/12 mini做比較,後者換上新的感光元件,且具備ƒ/1.6 光圈的廣角相機可捕捉的光線增加27%,並採用7枚廣角鏡片組帶來全面清晰銳利的影像,全新光學影像穩定功能還可每秒進行5,000次調整,無敵的「夜間模式」能讓低光源照片更令人驚豔。

▲▼蘋果 iPhone 12 相機有多強?破解各款規格升級重點(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2 Pro夜間模式更清晰!(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2/12 mini」vs.「iPhone 12 Pro/12 Pro Max」

至於Pro高階系列,比iPhone 12/12 mini多了長焦距鏡頭與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其中LiDar強化AR擴增實境的精準度,在低光源環境下對焦速度快上6倍,這也是Pro在人像模式能擁有「夜間模式」的原因。

此外,Pro 機型支援HDR拍攝功能,從8位元躍升至10位元,可捕捉7億色彩,拍出更逼真的影片,還能以電影製片廠採用的「杜比視界」格式進行拍攝,甚至還可剪輯「杜比視界」影片,並使用 AirPlay 在大螢幕上一睹細微差異。

▲▼蘋果 iPhone 12 相機有多強?破解各款規格升級重點(圖/翻攝蘋果官網)

▲ 12 Pro Max採用「感光元件位移式」!(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12 Pro」vs.「12 Pro Max」

蘋果打破過往新機策略,不將iPhone Pro/Max列為同規,而是將頂規最獻給iPhone 12 Pro Max上,其中512GB容量,售價48,400元,意味著讓消費者直衝頂規版本,6.7吋的12 Pro Max除了螢幕更大,還有享有額外的硬體升級。

此外,12 Pro Max獨享系列最大的廣角感光元件,包括:像素尺寸1.7微米,可提高87%低光源的拍照效果,長焦距鏡則擁有65mm,實現最遠2.5倍光學變焦,且最高可達12倍數位變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