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文宣」進入校園家長憂心 藍委籲發起公投!全民抵制美豬

▲▼             。(圖/家庭主流化聯盟提供)

▲校園營養午餐菜單出現瘦肉精宣導文宣,民團呼籲學校應為進校文宣把關 。(圖/家庭主流化聯盟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北市螢橋國小等營養午餐菜單出現瘦肉精宣導文宣,國民黨立委炮轟民進黨政府從上到下為萊豬辯護。多個民團今(8日)日聯合發聲,呼籲學校應為進校文宣把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呼籲應發起公投,「全民抵制美豬」。

流入校園的菜單文宣提到,「減少飼料成本,並使賣相更好、提高售價,增加養豬戶的利潤」,家庭主流化聯盟召集人曾獻瑩曾獻瑩質疑,文中隻字不提不提瘦肉精對人體危害、對13歲以下孩童負面影響,「究竟誰要負起校園文宣把關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士葆表示,美國強調日後美豬進來只標示made in USA,不標示成份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簡直「吃人夠夠」,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傾全力教育全國百姓「肉類含萊克多巴胺就像毒品,現在卻告訴我們多安全」。

賴士葆指出,這場戰役很長,鼓勵民眾發動兩件事,一、訴諸公投,目前第一階段已達標,我們要認真在全國各地點火公投,但公投日是明年八月底,相信民眾一定踴躍出門投票。二、守護下一代健康,明年一月開始「只吃台灣豬,拒吃進口豬」。

▲▼             。(圖/家庭主流化聯盟提供)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表示,魔鬼藏在細節裡,教育部9月依照學校衛生法,公告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美豬,卻在校內其他文宣展開宣傳。台灣少子化嚴重,國中小生身心還在發展,「請廠商摸著良心,放過孩子。」

曾獻瑩指出,營養午餐菜單出現離譜文宣,令家長感到不安。營養午餐菜單由營養午餐委員會決定,廠商印製,營養師看過後發送到各班。文宣看起來是廠商自己印製,但為什麼文宣如此輕易就進到學校?廠商背後的動機為何?有沒有幕後推手?日後一些不當的教材或文宣進學校是不是也如此快速,把關機制為何?

曾獻瑩痛批,教育局說會檢討文宣都需要經過學校會報或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後,才能提供給學生,但學校會報及課程發展委員會開會的頻率不高,但如何能把關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