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刀沒錢還要化療」癌男呆坐停車格 脫口兩句話再罰3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59歲陳姓男子今年4月6日下午5時許喝醉酒,獨自呆坐在高雄市楠梓區建楠路與鳳楠路口的停車格內,還對前來勸阻的兩名警員罵髒話,結果吃上官司,被判處拘役30日;他以「生病沒有工作」為由提出上訴,最終仍被法官駁回,全案確定。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男坐在停車格發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案事發地點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陳男當日因為獨自呆坐在路邊停車格裡,熱心民眾見狀立即報案,佘姓、蘇姓警員獲報到場處理,卻挨罵「X你娘機X咧」、「你們這些王八蛋」,於是當場將人逮捕並帶回警局調查。

原來,陳男因為生病開刀,錢都花光了,聽到後續還要接受化療,不知道要到哪裡籌錢,心情不好只能藉酒消愁,沒想到卻因為酒後失言,挨告侮辱公務員罪,一審被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陳男提出上訴並表示,「我因為生病沒有工作,希望法官輕判。」不過,橋頭地院法官認為,陳男先前因公共危險案件挨罰3萬元,不到一年又觸法,況且侮辱公務員罪最重可處6月有期徒刑,他還是累犯,可加重刑期至9月,原審已有考量到他罹癌的狀況,難認有任何量刑過重的情形。

法官接著說,雖然很同情陳男的遭遇,但還是希望他為自身行為負責,否則法治無法彰顯,最終裁定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