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感染新冠肺炎!巴黎病逝 享壽81歲

▲▼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新冠肺炎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新冠肺炎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知名品牌「 KENZO」的創辦人高田賢三感染新冠肺炎,4日在法國巴黎某家醫院病逝,享壽81歲。

高田賢三1939年出生,是日本時尚設計師,受到妹妹的影響,對時尚產品有了興趣,原先進入日本神戶市外語大學就讀,但因不喜歡大學生活退學,後來進入東京文化服裝學院就讀,畢業後在1964年移居巴黎。

高田賢三從1970年開始漸為世人所知,當年舉辦了第一場時裝發布會,首間店面「Jungle Jap」同年開業,身穿他設計的衣服的模特兒也登上時尚雜誌《ELLE》的封面,後續又創立了「KENZO」品牌,聞名國際。1980年代末,KENZO陷入財務困境,1993年被賣給了LVMH(路易·威登集團)。

據了解,高田賢三富有想像力,大膽地運用絢麗色彩與圖案的組合,搭配民間服飾的創意、層次感,在70年代初期確立了知名設計師的地位。高田賢三曾因幫碧昂絲(Beyonce)和蕾哈娜(Rihanna)等巨星做造型,贏得了日本時尚編輯俱樂部(Fashion Editor Club)的日本大獎。而他也是首名在巴黎時裝界脫穎而出的日本籍設計師,1999年引退後,仍然在時尚圈有一定的地位。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高田賢三感染新冠肺炎,4日在巴黎的醫院中病逝,享壽81歲。

►網爆紅「積雪草小金瓶」兩罐才599元

▼KENZO創立已半個世紀。(圖/資料照)

▲▼簡嫚書kenzo專門店暨攝影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