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退將喊「我是中國人」爽領6000萬補助! 陸委會斥:傷台灣人心

▲▼陸委會,邱垂正 。(圖/記者蔡儀潔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近日高喊「我們是中國人」,對此陸委會表示,此舉已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並引發台灣社會普遍反感。另外,針對陳廷寵在大陸創辦「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每年領取教育部約6千萬補助一事,陸委會強調,他個人之不當言行與其並無直接關連。

▲▼陳廷寵。(圖/翻攝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官網)

▲陳廷寵。(圖/翻攝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官網)

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9月29日舉辦「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致詞時,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此話一出引發爭議。

陸委會1日晚間作出回應,認為陳廷寵對於兩岸關係極為不當的發言,已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並引發台灣社會普遍反感,「本會對於陳廷寵先生的離譜失格言行,表達高度遺憾。」

另外,針對外界以陳廷寵先生擔任華東台商學校董事,質疑政府予以中國大陸台商學校經費補助的妥當性一事,陸委特別強調,台商學校在陸經營不易,政府基於保障台商學生受教權益的政策考量,以經費補助台商學校學生,與陳廷寵先生個人之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

陸委會最後指出,未來仍將會同教育部,落實對於台商學校的協助與輔導,確保台商能夠健康永續經營,讓在陸台商子弟都有機會接受台灣的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