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酪梨補體力!放好幾天「還是切不動」 網1招催熟:跟它擺一起

酪梨     。(圖/網路免費圖庫)

▲酪梨是油脂類果物,健康但不可吃過量。(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報導《體力回到大學!他「1天1酪梨」身體劇烈變化》,有網友吃了酪梨一段時間,意外發現體力變好了,忍不住讚嘆一番,也證明酪梨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果物。就有另一名網友說自己前幾天精神不好,就打算打酪梨牛奶來「進補」,結果不管怎麼放,酪梨都還是切不動,只好求助「要怎麼把酪梨變軟啊?」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該死的酪梨」,說他前幾天精神不好,想起來不知道在哪看過吃酪梨比吃補品還好,就去買了酪梨、牛奶跟布丁。回家要切時,發現酪梨整個硬梆梆的,所以就都先放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放了好幾天,酪梨宛如金剛不壞,根本切不動,牛奶都快壞了,布丁也快過期了吧……」不禁發文求助,到底要怎麼讓酪梨變軟。

貼文一出,有網友就表示,「通常要現吃就要挑軟一點的酪梨,呃!你只能先喝一杯布丁牛奶,之後等酪梨軟,再買新的布丁跟牛奶」、「那個,切開它就不會繼續熟了吧!它已經有傷口啦」、「放進冰箱就不會再熟了,其實澀澀的也能吃,只是不好吃而已。」

就有人留言分享讓酪梨變熟變軟的小撇步,「把酪梨跟蘋果放在紙箱裡,然後放置陰涼處,蘋果含乙烯,可以催熟酪梨」、「除了蘋果,跟香蕉放在一起也可以催熟酪梨的~」。還有網友教學如何看酪梨,「酪梨的蒂頭打開,如果顏色還是綠色代表還沒好,如果變咖啡色才是熟了」,也提醒如果熟了之後還沒有要吃,要盡快放到冰箱 不然爛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