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繼續裝死!公務員海上遭槍斃焚屍...青瓦台等不到回應

▲▼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卻慘遭毀屍滅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卻在海上遭到毀屍滅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一名47歲的公務員疑似因欠下大筆債務,21日趁著執行海上任務時跳海試圖投誠北韓,然而在漂流數十個小時後,卻遭到北韓人民軍射殺,北韓方更當場在海面上潑灑汽油焚燒遺體。消息傳出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強烈譴責,並要求北韓嚴懲相關人員, 但北韓方卻對此保持沉默,至今仍不願回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名男性公務員21日趁著海上值勤時,穿著救生衣從北方界線南端10公里處的小延坪島海域跳海,一路漂流了40多小時才被在海上巡邏的人民軍發現。據悉,該名男子當場向人民軍表示想要投靠北韓,但卻遭到穿著防護衣的人民軍射殺而亡。據報導,人民軍確認上級指示後,不但當場將其射殺,甚至還潑灑汽油焚燒其遺體。

►南韓公務員被證實「投誠北韓」!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
►公務員「投誠北韓」原因曝!死後遭淋汽油燒屍 同事:他很可憐

事發至今,北韓官媒《朝中社》、《勞動新聞》、《朝鮮中央廣播電台》皆未提起此事,就連南韓國防部23日公布相關消息,並透過聯合國軍司令部向北韓傳送失蹤協尋電文時,北韓仍無任何回應。北韓僅在《勞動新聞》中強調,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入侵國內,必須構築堅強的防疫壁壘,防疫領域是保衛人民與祖國的前哨。

不僅如此,《勞動新聞》還在另篇文章中報導,要加強對河流的防疫監視,並根據規定處理流入海域的物體,在河流前線部屬更多的哨所,以加強監視力量,不知是否與南韓公務員遭射殺一事有關。

據悉,死者身分為隸屬於全羅南道木浦市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47歲的海洋水產書記官(8級公務員),失蹤當日正搭乘漁業指導船執行任務。船上其他成員21日上午11時30分時便開始不見其蹤跡,於是在船上與鄰近海域展開搜尋,卻只在船上發現死者留下的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