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3線公車免費變收費 市議員:下雨車內滴水...好意思收費?

▲市議員謝美英抨擊桃園23條路線免費市民公車變收費,詬病服務品質仍不變。(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謝美英抨擊桃園23條路線免費市民公車變要收費.但先前被詬病的服務品質卻不變。(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2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桃園免費市民公車8月起有23條路線開始要收費,民眾向她抱怨,免費變收費,惟倍受詬病的服務品質卻不變!謝美英要求交通局,市民公車要定期檢測、更新車輛,確保服務品質。嚴格控管駕駛工時,提升交通安全。

謝美英說,免費巴士轉型為收費公車,理由是:已達到可盈利標準。但是,發車時間仍比照原來的免費公車時段(基本1小時1班),質疑去年她即提出中壢外環道大眾運輸工具不足,內壢後站民眾往返中壢、平鎮只能仰賴1小時1班的免費公車,四條免費公車路線轉型為市區收費公車,其中就包含了:L201轉為229外環紅線,L202轉為230外環藍線。▲市議員謝美英抨擊桃園23條路線免費市民公車變收費,詬病服務品質仍不變。(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謝美英抨擊桃園23條路線免費市民公車變收費,詬病服務品質仍不變。(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轉型之後的229路線,內壢往平鎮方向、上班上課尖峰時間,早上6:30之後,下一班是7:30,整整隔了一小時;下班時間更悶,間隔長達95分鐘,末班車19:35發車,時間著實太早。

謝美英表示,住外環道的市民,本來搭車就不便,原本免費公車以服務為目的,其缺點如:不準點發車、班次臨時取消、末班車收班較早…等等,皆因其為服務性質,不能要求。如今既已成為營利性質,應該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比照收費公車水準。

除了服務品質,謝美英說,免費巴士升級收費公車,卻使用同一款車型,連外觀都沒變,造成魚目混珠,讓不知情民眾上車才發現需投幣;更扯的是,前陣子大雨,車廂內還會滴水,這樣的服務品質怎麼好意思收費?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