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國會弊案…北院公開抽籤案號「原矚重訴1」 審案3法官出爐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檢方偵辦橫跨藍綠黃「史上最大國會收賄弊案」,於21日起訴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及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共12名被告,台北法院收案後,於中午進行公開抽籤,由勤股法官蔡宗儒承審,審判長由黃怡菁法官擔任,陪席法官為商啟泰,案號為「109原矚重訴1」。

▲立委收賄案北院抽籤 。(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立委收賄案公開抽籤,由原住民專股勤股法官蔡宗儒承審 。(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調歷經多年監聽、蒐證,於7月31日大搜索約談63人,本次收賄案中的最大推手、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於偵查中坦承行賄轉為汙點證人,將透過仲介與這些立委接觸、付錢方式及目的全盤托出,未來審判時有機會獲得輕判。

▲立委收賄案北院抽籤 。(圖/記者羅志華攝)

▲立委收賄案橫跨藍綠黃,案情複雜,卷宗多達65卷 。(圖/記者羅志華攝)

由於本案受社會矚目、情節重大,又因立委廖國棟為原住民,北院依分案規則,在4位原住民專股的法官中,抽中「勤」股法官蔡宗儒承審,並將案號分類為「原矚重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