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模擬武統戰績竟「48敗6平6勝」 專家:他們真的沒那麼強!

▲▼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第80集團軍「猛虎勁旅」出征誓師大會,喊出「決勝朱日和」。(圖/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80強軍號」)

▲共軍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是亞洲最大型的軍事基地 。(圖/翻攝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80強軍號」)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並未放棄「武統」台灣。而台灣軍事專家游昇勳表示,共軍有一個複製我陸軍的「藍軍旅」,而藍軍旅和解放軍各軍區對抗的戰績是48勝、6敗、6平,代表解放軍輸了8成。他認為,共軍戰力真的沒中共宣傳得那麼厲害。

根據五角大廈《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解放軍若武統台灣,將同時實施海空封鎖策略,包括切斷台灣重要進口,迫使台灣屈服;隨著大規模飛彈攻擊與奪取近海島嶼,因有限軍力與強制選項,共軍可能採取有限度的軍事行動攻擊基礎設施,並且跟各項公開或秘密的活動結合,引發恐慌並降低民眾對台當局信心。

在過去的30年,中共在軍事方面投入大量的資金,建立新型研發和訓練基地,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是亞洲最大型的軍事基地 。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The Drive》報導,朱日和訓練基地可演習面積約1000平方公里,並有全計算機化C4ISR模擬裝備和5個師以上進駐的營房、醫院、後勤等設備,還有20幾座籃球場以及鐵路設計;在基地的南端,有著巨大的全尺寸城市訓練區,以及一個模擬空軍機地的所在地,仿造了台北市的景觀,有著縱橫交叉的高速公路,還有總統府、外交部的建築物。

而共軍的「中國第一藍軍旅」也在朱日和誕生,有「中國最強大部隊」、「草原戰狼」等稱號。《三立新聞網》報導,游昇勳透露,該藍軍旅複製中華民國陸軍的編制,但戰力不到我陸軍的8成,不過,藍軍旅近幾年和共軍各軍區的對抗戰績為48勝、6敗、6平。

游昇勳說,這代表共軍在對戰的60次中,8成都戰敗,且很多次都慘遭殲滅。他認為,解放軍自己證明了,戰力真的沒他們宣傳得那麼厲害、那麼強。

▲▼台中甲南三軍聯合反登陸漢光實兵操演-雷霆2000。(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軍漢光演習畫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中甲南三軍聯合反登陸漢光實兵操演-眼鏡蛇直升機地獄火飛彈。(圖/記者呂佳賢攝)

《解放軍報》曾報導,藍軍旅之所以比紅軍厲害,就在於藍軍旅旅長滿廣志滿廣志能夠指揮「合成軍」。有位上尉講述他的指揮情況,「如果我負責打主攻,我至少要指揮5、6個兵種,有步兵、坦克兵、砲兵、工兵、防化兵,經授權,還可以呼喚旅屬炮群和直升機。」所以紅藍對抗往往藍勝紅敗,這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不過,有時候藍軍沒花費什麼力氣就大獲全勝,這樣戰況一邊倒的演習讓滿廣志比對手還要沮喪,因為藍軍的職責就是要做好紅軍的磨刀石、陪練員,甚至還沉痛地從各個方面檢討沒當好磨刀石的問題。他強調,「對藍軍而言,練強紅軍才是勝利。」

▼滿廣志曾強調,「對藍軍而言,練強紅軍才是勝利。」(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