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品」陸製偽MIT口罩7月就有違規  食藥署:擬下架回收

▲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混充台製口罩再添一樁!豪品公司被查獲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包裝成台灣製3D醫用口罩出售,雖然目前尚未發現混充於實名制販售,但食藥署表示,研擬依照《藥事法》第80條,對產品進行下架回收,也會請衛生局進行裁處,詳細回收品項之後才會公布。

經濟部與檢調日前查獲國家口罩隊「豪品」自大陸進口上千萬片陸製彩色立體口罩,在台混充台製醫用口罩販售,也因為產品都已下架,經彰化地檢偵訊呂姓負責人坦承犯行不諱,2百萬元交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李思鈺表示,食藥署在7月曾針對口罩製造廠進行不定期稽查,發現在GMP申報上有缺失,分別為製造、出貨紀錄沒有及時登錄,雖然後來有補送改善措施,食藥署也審核通過,但仍被經濟部查獲混充情勢。

自從加利實名制口罩混充事件爆發後,政府如何幫醫用口罩把關,成了各界關心議題。李思鈺提到,防堵非醫用口罩流入醫用,只能靠不定期稽查,未來也會嚴格執行。

李思鈺補充,豪品混雖未混充實名制,但其作為仍違反《藥事法》第57條,可依照92條進行裁罰,會請地方衛生局盡快對工廠做處置,但暫時不會勒令停工。下架品項也在研擬中,因混充的豪品口罩均為市售產品,食藥署會要求廠商提供退換管道,也須在網頁上公布相關訊息,以利消費者周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