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福利部」催繳年金 男自製13張繳費條碼詐鄰居

▲▼衛福部遭人冒名「人口福利部」詐騙年金繳費通知單。(圖/翻攝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遭人冒名「人口福利部」詐騙年金繳費通知單。(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張姓男子去年間上網製作了13組超商繳費條碼,偽造「人口福利部」公函,投遞到住處附近鄰居信箱,佯稱是政府要催繳年金,因為機關名稱啟人疑竇,沒人真的去繳款,而向衛福部提出檢舉;警方循線查到張男涉案,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詐欺未遂、偽造公文書等罪嫌起訴張男。

衛福部臉書在2019年4月20日發文指出,「最近有民眾跟我們反映,收到『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寄的年金繳費通知單......請不要上當受騙!!」還貼出假冒的公文,特別註明「⚠沒有「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這個單位!⚠通知上的地址、電話都是假的。(OS: 愛國南路是殺毀...)⚠請認明正版的國保繳款通知單:上面會印有「勞保局」局徽!」

▲▼衛福部遭人冒名「人口福利部」詐騙年金繳費通知單。(圖/翻攝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臉書澄清提醒民眾勿受騙。(圖/翻攝衛福部臉書)

台北市刑大獲報後追查,原來是張姓男子在4月18日,自己在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家裡,登入可製作超商繳費條碼的綠能科技公司網站,弄了13組繳費條碼,搭配13張「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年金繳費通知」公文,直接丟進附近住戶信箱。

因為這些條碼是真的可以拿去超商刷付,衛福部在得知後,立刻通知4大超商進行後續因應,雖然收到「繳費通知」的民眾全部都沒上當,但公部門遭冒名,綠界科技也因此被銀行停權,都成了受害人,張男最後被檢察官依加重詐欺未遂、偽造公文書等罪嫌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房東收帳單傻了!她偷WIFI分享器SIM卡網購...面臨5年刑責

約反送中女戰友來台!港男「酒後硬上」辯:兩情相悅 結果出爐

不滿遭影射對法官「施壓」!黃越宏告檢察官林達敗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