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要來了! 「全台連6天溼答答」一路有雨到下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秋首波鋒面周四報到!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簡瑋靚表示,周四起全台都有下起一些短暫陣雨的機會,有些地方的雨勢其實還會滿大、滿明顯的,這樣不穩定的情況至少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左右。

今高溫區域: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新竹縣、台北市、嘉義市、台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對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9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降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北台灣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約26至34、35度。

王品翔說,周四、周五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下降1、2度,約來到33、34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表示,周六至下周一東半部地區可能仍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二水氣更少,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簡瑋靚8日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周四開始全台各地都有下起一些短暫陣雨的機會,有些地方的雨勢其實還會滿大、滿明顯的,這樣不穩定的情況至少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左右,所以會一連4、5、6天都是比較不穩定容易下雨的天氣。她提醒大家周四起外出都要記得攜帶雨具了。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簡瑋靚提醒,周四起全台天氣不穩定,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