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高!「無聲殺手」超恐怖瘋狗浪成因曝 宜蘭釣客4死1命危4傷

▲大溪漁港瘋狗浪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大溪漁港10米高瘋狗浪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7日發生多名釣客遭10米高的瘋狗浪捲入海中,共釀成4死、4傷、1命危。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瘋狗浪防不勝防,是「無聲殺手」。氣象局也發布「長浪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台灣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仍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台灣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今晨3時新北龍洞、宜蘭蘇澳、花蓮及馬祖持續觀測到浪高2至4米左右的長浪,請注意。

▼瘋狗浪殺人現場曝光,獨留釣竿在岸上。(圖/地方中心翻攝)

▲瘋狗浪殺人現場曝光!7釣客落海釀2死、2命危 獨留釣竿在岸上。(圖/地方中心翻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7日大溪漁港發生釣客落海的不幸事件,雖然海神颱風7日上午8時已登陸韓國,但其在海面上所激起的長浪,仍以重力波的速度向四周傳遞,接近海岸時,後浪追上前浪,由於浪的堆疊,常造成浪高突然增大。

吳德榮說,而當時岸邊並無強風,比東北季風的瘋狗浪更難察覺,故防不勝防,是無聲殺手。他提醒,每當有颱風在鄰近海域,甚至於強颱於1000公里以外通過時,皆應注意氣象局長浪的警示,切莫掉以輕心。

這起釣客遭瘋狗浪捲走意外發生後,宜蘭消防隊出動人力、水上摩托車前往救援,海巡署、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加入搶救,現場釣客更紛紛加入救援行列。據悉,大溪漁港是當地垂釣聖地,這次瘋狗浪發生得快,令釣客們措手不及,這次釀成4人喪命憾事。

瘋狗浪形成原因。(圖/氣象局)

▲▼瘋狗浪形成原因。(圖/氣象局)

瘋狗浪形成原因。(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