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僅有一款是「5G極速款」! 只有它才能超越 5G

▲iPhone 12。(圖/取自EverythingApplePro)

▲iPhone 12 傳僅有一款支援 5G 毫米波。(圖/取自EverythingApplePro)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 iPhone 12 全系列都會支援5G,應該是確定的事了,不過外媒《Fast Company》報導,全系列中只有頂規的 iPhone 12 支援最快的5G毫米波(mmWave),供應鏈說法,這並非關產品策略,而是考量手機本身規格的關係。

目前手機幾乎僅能支援Sub-6的5G,並沒有支援毫米波,若傳聞屬實,蘋果有望成為市場第一個支援5G毫米波的品牌。

Sub-6 5G與5G毫米波的差別在哪裡呢?簡言之,它擁有更高頻的網速,但相對部署訊號的成本也來得更高。Sub-6 5G速度雖然較慢,但每個基地台覆蓋的範圍更廣,支撐更多用戶,因此更具成本效益。

據供應鏈消息指出,5G毫米波需要較大的手機,才有空間容納支援毫米波的特殊天線設計,新系列 iPhone 僅有頂規的 iPhone 12 Pro Max 才有辦法支援5G毫米波,且可能只有在美國、韓國和日本才會推出支援5G毫米波的 12 Pro Max。

然而,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並不看好5G毫米波 iPhone 的銷量,他預測今年蘋果僅會推出 400~600 萬支,主力仍會集中在Sub-6 5G機型。

此外,先前 Wedbush 分析師曾表示,蘋果將會在明年2月左右推出僅支援4G的新 iPhone,價格會比 iPhone 12 機型更便宜。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iPhone 12 預估起價 23,000 元! 全系列容量首發價格曝光

這一款 iPhone 12 傳延至明年2月! 秋季可望分成兩波發布

3C史上最艱難抉擇! 蘋果 iPhone 12 vs. 三星 Note 20 高階機王巔峰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