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藥師機警發現「2異常」 意外揪出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市由口罩國家隊配送實名制口罩,被藥局發現包裝內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生產,食藥署將於稍晚對外說明。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說,新北市藥師非常機警,因為該包口罩沒有編號,加上有簡體字產品說明書,讓他發現異狀,才會在第一時間向公會回報。

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圖/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

▲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圖/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彥儒說,實名制口罩會於販售前一天配到個藥局,一包50片、每天配36包,藥局會利用下班閒暇時間進行分裝。

由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一般來說會有編號,方便藥師核對是由哪家口罩國家隊產出,但新北市該藥師收到的問題口罩,上面不僅沒有編號,還有產品說明書,藥師驚覺違背實名制常理,才會第一時間做回報。

食藥署稍早發出的採訪通知已接受,該藥局收到的口罩,是由加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表示,該廠生產的口罩約配給200多家新北市藥局,占全市1/5,昨日已請使用到的藥局先行下架,預估下架50萬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