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保留國徽 陳柏惟「不認可」:這是妥協版本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疑新版護照。(圖/翻攝自Facebook/3Q陳柏惟)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疑新版護照。(圖/翻攝自Facebook/3Q陳柏惟)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封面,保留國徽、放大「TAIWAN」字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日在臉書表示,這是妥協的版本,並不認可保留現有國徽的作法,新版本只是把問題轉移到國徽上罷了。

新版護照封面出爐,除保留國徽外,還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同時放大「TAIWAN」字樣。

陳柏惟說,若能更好就別在國徽上浪費能量,「保留現有國徽我們並不認可,首先護照封面並不一定需要放上國徽,若最初修改護照是為了解決與China的區別關係,新版本只是把問題轉移到國徽上罷了,不放還比目前維持放著好。」

陳柏惟希望,行政院拿出最大誠意回應民意,切莫讓社會在爭論國徽問題又浪費時間,很耗費社會能量,畢竟換發護照不是速食店套餐,可以每個月檢討一次,並重申放國徽是目前最不能接受的圖案。

不過,陳柏惟稱雖不滿意新版護照但仍呼籲換發,他說,「我們肯定TAIWAN字樣放大的設計,也理解現有國名露出的必要性與需求」,雖然不滿意,但仍比原版護照更能解決國人在國際上的困擾,會持續爭取外交部提出更好的方案,仍建議國人可選擇換發最終版的新版護照。

陳柏惟最後呼籲朝野立委,統獨不是假議題,盼未來讓護照可以真正成為「台灣人的護照」。至於其他還沒有完成的事情,例如國家的議題、名字的議題等將持續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TAIWAN」、ROC圍繞國徽
► 新護照「TAIWAN放大版」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沒過期也能換

相關新聞...
► 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三大更新重點」
► 
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無法接受將提修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