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2.0」9點開搶!4大資格、申請流程一次看懂 嬰兒也能辦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第二波紙本藝FUN券8月31日早上9點開放登記,只要是第一波藝FUN券未中籤者,並且符合登記資格的三大群體,均可以帶健保卡至四大超商登記,9月8日就會公開抽出60萬名得主。文化部提醒,本次登記時間長達一星期,嬰幼兒只要擁有健保卡,父母也可以代為登記。

根據文化部網站公告,第二波紙本藝FUN券登記資格,為第一波「數位藝FUN券」未抽中者,且符合三大條件其中一項,分別為「18歲以下,民國91年1月1日以後出生」、「65歲以上,民國4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身心障礙朋友,持有有效之身障證明」,均可以登記參與抽籤。

▲▼「紙本藝FUN券」開放註冊。(圖/文化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記資格為第一波「數位藝FUN券」未抽中,且符合三大條件其中一項者。(圖/文化部)

文化部表示,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登記(包含7-11、全家、萊爾富、OK),也可以自備讀卡機在家上網登記,登記時輸入的聯繫資訊,本人或親人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均可,至於嬰幼兒部分,只要擁有健保卡,父母就可以代其登記。

▲藝FUN券2.0。(圖/業者提供)

▲四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OK)均可登記。(圖/業者提供)

第二波「紙本藝FUN券」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為600元,總共發行3.6億元。紙本券將分為100元、200元、300元各1組QR Code及條碼。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只要出示紙本藝FUN券,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即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