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健身房成治安熱點 新北「每日增派百警」力防第2波攻擊

記者邱中岳、陳豐德/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在林口自家健身房外遭槍擊後,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安全與否,受到民眾及警方重視,新北市警察局各分局派遣重兵,包含林口、蘆洲、三重、新莊等場館外都增派警力執行守望勤務,每日加起來就多百名警力支援,直接將健身俱樂部當作「治安熱點」處理,就是擔心整起案件並不單純,隱藏在背後的有心份子恐會發起第二波攻擊。

▲▼三重及林口警方前往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前巡邏守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偵查隊長帶隊前往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內巡邏守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健身網紅「館長」28日凌晨在林口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旗艦館前,遭到埋伏許久的劉姓男子近距離連轟3槍,引起社會譁然。新北市三重警方考量到轄區內捷運路上也有分館,當28日上午起,主動在俱樂部門口路段編排24小時定點路檢守望勤務,並在俱樂部旁加設巡邏袋,由轄區派出所、偵查隊、警備隊及交通分隊執行正、複式巡邏,以確保俱樂部安全。

據了解,稍晚新北市警察局本部也嗅到整起案件的怪異氣息,憂心整起案件有幕後黑手操盤,隨即通報林口、新莊、蘆洲各分局增派警力,同樣是在各俱樂部場館前執行路檢守望,不惜撒下多名警力,不僅是要確保前往該處運動民眾安全,更有些許「政治考量」。

▼三重警方晚間在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外查看有無可疑民眾。(圖/記者邱中岳攝)

▲▼三重警方晚間在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外查看有無可疑民眾。(圖/記者邱中岳攝)

市長侯友宜28日受訪時就強調,雖然沒有辦法讓案件不發生,但案件發生後必須快速破案釐清真相,有效遏止犯罪、預防犯罪,其他案子不能再發生,是最高的方向,他也勉勵警方繼續努力。

根據警政署統計,新北市各類刑案逐年下降,尤其防制槍擊案部份,截至8月27日為止共計發生12件,較去年同期21件下降9件,發生之槍擊案均全數偵破;查緝非法槍械部份,也較去年同期101枝增加29枝。

此外,暴力犯罪部份發生62件較去年73件下降11件,暴力犯罪人口率為1.14,新北市是六都裡面最低。此外,在防制街頭聚眾鬥毆部份,截至8月27日聚眾鬥毆件數為152件,較去年同期208件下降56件,新北市警察局公布此數據,強調此次案件只是偶發個案。

▼發生槍擊的林口旗艦店外員警不時張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及林口警方前往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前巡邏守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