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等不到250億! 路透:10月再讓近2000名機師放無薪假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嚴重受疫情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空業持續受全球疫情影響,路透社於美東時間24日取得一份備忘錄,達美航空(Delta)因應疫情及飛航需求大減,預定於10月開始,將讓1,941名機師放無薪假。

路透社報導,美國第二輪大型經濟紓困法案因共和、民主兩黨意見歧異,目前仍卡在國會動彈不得,先前航空業者已經警告,若政府給予的250億元薪資援助到9月底停止以後,公司就會發不出薪水,而疫情比想像中還要持久,航空需求仍然低迷,因此財務支撐不下去。

達美航空高層萊夫特(John Laughter)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我們單純就是員工超編,現在我們面臨一個非常困難的抉擇,疫情已經6個月了,到現在我們只回來25%的收益。不幸的是,我們幾乎看不見情況在接下來6個月會有改善的可能。」

總部在亞特蘭大(Atlanta)的達美航空是全美最大航空公司之一,隨著疫情影響,公司原先估計要讓2,558名機師走人,方式是提前退休和自願離職計劃,以達到2021年夏天9,450位機師的編制,他預計在接下來12到18個月內,航空需求將重返巔峰。

不過疫情持續過久,加上提前退休和自願離職計劃後,編制內仍有1萬1,200名機師,因此才會寄出備忘錄,並要求1,941名機師於10月起放無薪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