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入境普篩才2週檢測室就崩潰 衛生部:毫無意義!

▲▼德國機場的入境普篩。(圖/路透)

▲德國自8月起實施強制性入境普篩,卻受到各界的批評。(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為了是否實行普篩議論紛紛,不過,實施入境普篩才兩週的德國,最近傳出病毒篩檢實驗室已因普篩頻臨崩潰。漢堡市長甚至公開批評,許多入境普篩測試的旅客有「偽陰性」的情況,在普篩政策下將形成防疫破口,衛生部做出的這個決定是「嚴重的錯誤」,衛生部長事後也承認,普篩毫無意義。

據《時代周報》報導,德國8月開始強制性要求,從風險地區前往德國的旅客必須接受入境普篩。豈料,政策才剛上路兩週,曾預言「新冠肺炎將引起全球大流行」的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就向柏林市長穆勒(Michael Müller)建議,中止免費的入境普篩,因為測實驗室已達負荷極限。

▲▼病毒學家德羅斯滕 Christian Drosten。(圖/翻攝自夏里特醫院官網)

▲病毒學家德羅斯滕表示,德國的普篩已讓檢測室超出負荷,甚至頻臨崩潰。(圖/翻攝自夏里特醫院官網)

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在接受《明鏡周刊》訪問時,指責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犯下了「嚴重錯誤」,因為許多入境普篩測試呈陰性的人在幾天後突然轉陽性,而這些「偽陰性者」在入境普篩的政策下,將形成防疫破口,讓疫情更難被控制。

斯帕恩事後也承認,對正常人進行大規模的篩檢毫無意義,同時也浪費了在這個時刻極為寶貴的醫療資源。他認為,普篩不應在入境的第一時間進行,反之,測試的時間應該被拉長,因為受感染者最少要4到5天後才能真正被確診,而隔離能夠從根本上,防範空窗期和偽陰性的問題。

▲▼德國機場的入境普篩。(圖/路透)

▲德國政界批評強制性普篩政策是「嚴重的錯誤」,呼籲政府立刻中止。(圖/路透)

►韓星秀智最愛保養!蘭蔻小黑瓶加大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