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精準篩檢葉彥伯少說兩件事 「通話神迴避」讓陳時中決定辦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衛生局主動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驗,時間長達半年,被指揮中心派請政風單位調查,掀起全台輿論。不過,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與指揮官陳時中隔空交火,卻沒有明確說明兩件事,分別是精準篩檢的數量及標準,以及為何沒有向中央通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並未明確說明「精準篩檢」的數量和標準。(圖/記者唐詠絮攝)

對於所謂的「精準篩檢」,彰化縣長王惠美20日親上火線,力挺葉彥伯,強調檢疫過程完全依照中央防疫規定,一種是由家屬帶口罩直接送到醫院,衛生局會通報醫院,讓患者從檢疫路線進入,不會接觸到一般民眾;另一種是透過119或防疫專車前往,同樣會先通知醫院,從疫情開始到現在,「我們的標準就是依照中央的標準在做」,費用全都是由醫院向衛福部申請,所有案例都有線上檔案,衛福部應該都看得到,彰化縣政府是在沒有增加費用的情況下,與台大合作調查新冠肺炎血清抗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葉彥伯接受《中央社》電訪時,對於精準檢驗的數量以及標準,皆未給予明確的回答,僅表示篩檢過程均符合中央規定,相關資料已經建置在線上系統裡面,中央只要想看,隨時都能查到,至於確切數量等問題,還是交由中央清查再對外說明,他不方便多說。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逆時中」海嘯反撲?「阿中部長」跌落神壇危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在廣播節目上正面回應調查彰化衛生局的原因。(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這起事件中同樣飽受抨擊的陳時中,20日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主持人專訪時,坦言在啟動調查之後,曾經與葉彥伯通過電話,當時詢問為何沒有向中央通報,葉僅回應「科學上站得住腳」。

陳時中表示,「這件事情科學上不是完全不被認可,但今天並非僅是一個研究,我們面對的是國家資源分配與人民生命保護的問題,有研究想法很好,但這個想法和目前實施的通則不同」,之所以會請政風單位進行調查,是為了釐清事情合理性,畢竟中央確實不知情,「知道我就不用去查了」,初步瞭解該措施已經進行6個月,被採驗人數超過三位數,最快5天之內就能收到政風單位回報的調查結果,到時會再來討論要如何處理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