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女義消遭男隊員「熊抱」 議員揭「消防局包庇性騷擾」

▲女義消遭男隊員「熊抱」議員揭發

▲受害陳女(中)說,站出來揭發此事,係事發後未受到應有的尊重、保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陳姓女義消遭男隊員「熊抱」性騷擾,事發後卻遭消防局長官施壓,要求撤案,陳女內心受創向市議員余信憲陳情,17日於市府召開「消防局包庇性騷擾」記者會;受害陳女說,站出來揭發此事,主要是女性未受到應有的尊重,做志工服務未受到應有保護,希望她是最後一位受害者。

桃園消防局表示:該起男性資深義消幹部性騷擾義消女隊員案件,目前該局已將楊姓男義消先暫停協勤,等後調查。由於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消防局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並將利用義消相關訓練時機,宣導性騷擾防治及保護被害人之權益及補救措施等法令教育。

余信憲說,陳女是桃園市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的女義消,3月19日於隊上遭到資深男性幹部以「熊抱」的方式對其上下其手,一再故意碰觸到其胸部,造成身心受創。此事經該單位深入調查後,該男性幹部承認施魔爪,並在群組上道歉。

余信憲說,事發後,特搜大隊的潘分隊長,承諾要對該男隊員做處分也沒處分,不僅未對義消女隊員關心和關懷,也未協助女隊員報警尋求法律上的幫助,甚至打電話施壓脅迫義消女隊員撤案。

余信憲說,被害陳女表示,該案發生時間是3月份,該分隊長承諾要對施魔爪的男隊員處分也沒有處分,到了7月又打電話來施壓,疑目的就是要拖過6個月 ,因為6個月如果沒有報案,就失去法律時效。

余信憲為此提出要求消防局:第一、消防局立即停止施壓女性隊員。第二、消防局別再顧慮面子,應全面配合警方調查。第三、消防局應全面檢視其性侵害、性騷擾防治教育宣導與規範,防止此事件再次的發生。第四、若待司法判決確定,涉犯妨害性自主的隊員應立即退隊。

・網友譽為「美白神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