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歷史首例:恐龍也會得癌症!

▲然而,後來科學家在顯微鏡下利用治療人類癌症的技術再次進行研究,確定這根嚴重畸形的尖角龍腿腿骨呈現的「畸形」,實際上是一種惡性腫瘤。(圖/皇家安大略博館)

科學家在顯微鏡下利用治療人類癌症的技術再次進行研究,確定這根嚴重畸形的尖角龍腿腿骨呈現的「畸形」,實際上是一種惡性腫瘤。(圖/皇家安大略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原來恐龍也會得癌症。

CNN報導,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醫學院主席柯洛瑟(Dr. Mark Crowther)和他的團隊發現了首例恐龍罹癌病例,並將研究結果發表在8月號的《柳葉刀腫瘤學》雜誌上。

1989年,考古隊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不毛之地挖掘出土了一根嚴重畸形的尖角龍(Centrosaurus )腿骨,古生物學家最初認為這是恐龍骨折癒合後所造成的。然而,後來科學家在顯微鏡下利用治療人類癌症的技術再次進行研究,確定腿骨呈現的「畸形」,實際上是一種惡性腫瘤。

柯洛瑟說:「此一發現讓恐龍變得更加真實。我們通常認為牠們是謎一樣的生物,強壯而又四處走動,但診斷結果顯示,它們跟人類一樣飽受疾病之苦。」

柯洛瑟是恐龍迷。他指出,大多數癌症發生在軟組織,因此在化石記錄中很難獲得很好的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