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破天荒!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

記者黃彥傑、羅志華、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以及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因涉嫌收受業者賄賂,分別為SOGO經營權之爭及陽明山地目變更案,對政府官員施壓,1日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加上涉嫌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等人,全案共10人遭聲押。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蘇震清等4名現任立委涉嫌收受賄賂,遭檢察官同時向法官聲請羈押,創下司法紀錄。(圖/記者游宗樺攝)

這次國會集體收賄弊案,創下台灣司法史上,首次同時有多位現任立委遭聲押紀錄,2007年間,當時立委薛凌曾因涉及陽信案,遭士林地檢署聲押,不過被法院裁定1千萬元交保。

檢調單位早在1個多月前,就根據長期蒐集事證密集開會,懷疑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從2013年起,分別行賄蘇震清、陳唐山,陳超明、廖國棟,徐永明等5名現、卸任立委,由立委們利用質詢、審預算、舉辦公聽會等職權,施壓經濟部官員,要求變更《公司法》相關規定,或是直接撤銷最大股東、遠東集團的增資登記。

▲▼立委集體貪污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行賄立委。(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被檢調懷疑涉嫌幫李恆隆行賄立委的白手套,是曾任蘇震清辦公室顧問主任的郭克銘,蘇疑似在SOGO經營權之爭中,透過郭收了約2千萬元的賄款,徐永明則是被檢調監聽發現,疑似收了2百萬元。

專案小組持續監聽發現,白手套郭克銘另外接受寶塚生命紀念園負責人陳明瀚、展雲蓬萊陵園負責人鍾克信的委託,爭取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地目變更,從事政治公關事業的郭克銘找上無黨籍的立法院內政委員趙正宇。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是知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郭克銘涉嫌擔任行賄白手套。(圖/記者游宗樺攝)

之後趙正宇涉嫌施壓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官員,順利將業者土地劃分出管制區後,被檢調人員直擊拍到交付行賄款項的過程,7月31日的檢調大搜索行動中,趙的住處也被發現並查扣現金超過920萬元。

全案歷經檢調超過1天的搜索訊問後,共約談63人,其中23人列被告,涉嫌收賄的蘇震清與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陳超明、廖國棟與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趙正宇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徐永明,及涉嫌行賄的李恆隆、郭克銘共10人遭聲押禁見。涉嫌行賄的李恆隆胞姊李秀峰、統領富二代翁華利、殯葬業者鍾克信,與涉嫌收賄的前立委陳唐山,陽管處處長劉培東等12名被告分別以5萬到1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1名被告獲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時力涉貪第1人!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2白手套漏夜偵訊

翁家富二代行賄徐永明200萬內幕曝光!掀統領集團插旗東區SOGO戰火

徐永明召開公聽會價碼曝!統領富二代豪撒200萬「出席費」 檢:同額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