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市議長補選出爐!國民黨曾麗燕保位成功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後,高雄市議會將補選議長,底定於7月31日完成議長補選,國民黨推派市議員曾麗燕出馬,而民進黨最終確定由張勝富出馬角逐,最終經過投票後,議長遺缺確定由曾麗燕選上。另外,稍早票數也出爐,65席議員全到場投票,其中曾麗燕以35票勝出、張勝富27票、林于凱2票、無效票1張。

▲▼  0531總質詢_曾麗燕_韓國瑜_大林浦遷村           。(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民黨市議員曾麗燕。(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宣誓就職_吳利成_張勝富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張勝富與曾麗燕投票前先握手致意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7月31日登場,高雄市議會目前65席議員中,國民黨佔31席,民進黨佔25席,台聯議員1席,時力2席、無黨團結聯盟3席、親民黨吳益政加入無黨團結,無黨籍議員陳幸富及范織欽各1席。國民黨所派出的曾麗燕是連三屆的高雄市議員,夫婿是前立委林宏宗。

國民黨掌有31席,若要穩拿議會龍頭,除了黨內要夠團結,無黨團結聯盟是關鍵少數,雖然國民黨占有人數優勢,但內部團結整合卻面臨茶壺風暴,但無黨團結聯盟已於投票前發聲明,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三人決議一致支持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最後包含連吳益政也將票投給曾麗燕。

▲▼高雄市議長補選宣誓就職_曾麗燕_李乾龍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 。(圖/記者洪正達攝)

由於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先前強調如果丟了高雄市議長,「我們2個(與江啟臣)就走路」,李乾龍還特別到場關心,因此國、民兩黨為求勝出,雙方都發出甲級動員,最終結果由國民黨曾麗燕拿下35票勝出,民進黨張勝富拿27票、時代力量林于凱得2票、無效票1張,國民黨順利守住高雄市議長席次。

【更多新聞】

高議長補選國民黨膽顫心驚!1張無效票驚見「自己人」 他唱名第二次才現身

罷捷團體動起來了!3千提議連署書送中選會 黃捷:對自己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