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僧2女客雅溪放生…4袋「細長黑滑活體倒河裡」 網罵翻:生態浩劫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林姓網友28日在客雅溪邊見到2名女信徒與1名僧侶疑似「放生」活動,影片中只見3人各自手捧書籍念念有詞,之後在僧侶的指示下,2名女信徒一人拿起一袋裝有不明活物的東西往河中倒入,共計4袋看似黑黑滑滑的活體動物就這樣嘩啦嘩啦的從袋中倒進河裡,遠遠只見到水花濺起後又快速的歸於寧靜,由於放生物呈長條狀,也遭懷疑可能是水蛇、鰻魚或是泥鰍,3人在河邊疑似「放生」的行為,卻引起網友公憤。

▲1僧2女客雅溪放生…2袋「細長黑滑活體倒河裡」 網罵翻:生態浩劫。(圖/林姓網友提供)
▲3人在河邊手捧著疑似經書的書籍,唸完後就拿起2袋活物倒入客雅溪中。(圖/林姓網友提供,下同)

林姓網友在臉書PO文痛批「這些邪魔歪道為什麼不去救上述二種情況的生物,因為貴和麻煩呀,愛?慈悲心?在哪呀?」,林姓網友說,真正的放生救養救護功德,是指遇到受傷瀕危的生物,去救牠、照顧牠、養護牠,康復後讓牠回去適合它族群生活自然環境,或是遇到那些即將被宰殺的生物們(雞、鴨、豬、牛等等),不忍牠們被殺害,花錢買下他們的自由,讓他們回到大自然適合他們的地方。

他認為,不同族群、不同物種混在一起只會造成肉弱強食的生態浩劫,這些邪魔歪道錯誤宗教觀念,特地去買來放,不就等於會有人特地去補抓來給他們買,一來一往之下,這些生物的生命力還能完整嗎?生命力缺乏完整、不適合的族群自然環境…放生救命?還是殘害生命?功德在哪?

▲1僧2女客雅溪放生…2袋「細長黑滑活體倒河裡」 網罵翻:生態浩劫。(圖/林姓網友提供)

▲林姓網友說,「已經把鏡頭拉的很近了,他們刻意不敢讓我拍清楚,我只能看到細長型,希望不是蛇,即使不是蛇也不能亂丟」。

由於影片中的放生物並不清楚,網友也紛紛討論「到底放生了什麼?」,網友認為「可能是鰻魚」、也有網友說「鰻魚太貴,不可能」,而拍者的林姓網友則表示,「已經把鏡頭拉的很近了,他們刻意不敢讓我拍清楚,我只能看到細長型,希望不是蛇,即使不是蛇也不能亂丟」,但大多數網友都對這樣的行為表示不認同,「又是一場生態浩劫」、「買動物過來這裡放生? 假積功德」。

新竹市政府也表示,宗教團體「放生」,需經過縣、市政府申請、審核,包括放生種類、位置、數量都需經核准,且需是當地原生物種,才不會破壞生態,而新竹市目前根本沒有適合「放生」的地點,更不允許「放生」。

警方也表示,「放生」具危險性之動物驅使或縱容動物嚇人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3天以下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金;若「放生」過程還涉及獵捕、買賣或騷擾虐待等行為,加上放生物種若是保育類,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若一般經飼養且政府公告後的野生動物,放生的行為也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2條,將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若有破壞生態系之虞,還可處50萬元以上、250萬以下罰鍰。

地表最強極光水 「專利仙女棒」搖出微小氣泡 撫平細紋、掃掉暗沈

►影/精神科醫師戀上護理長 他寫「腥情日記」表愛…小三嬌嗔:不准愛她

►新竹神棍「假靈療真猥褻」 禪房除煞!她泣訴:被掰開大腿…狂抖除煞

►影/殉職飛官高嘉隆「準備今年結婚」 愛情長跑10年…她捧遺照護他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