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控華視拿近億補助「假自製」 文化部聲明:協助爭取預算

▲▼中華電視公司,華視,無線台,老三台,電視台,公廣集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9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拿了文化部補助的108年度台語頻道製作節目製作9600萬元經費,卻違法不公開招標,還將91%補助私相授受給5個節目製作公司,自稱「自製協拍」。文化部晚間回應,文化部協助爭取預算,並完全尊重華視專業治理及節目產製。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華視拿文化部9600萬元補助,未經公開招標即私下委製節目經費高達8700萬,也就是高達91%的補助預算,私相授受給5個節目製作公司,華視還自創名詞稱是「自製協拍」,實際上根本是委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華視拿近億補助【假自製、真委外】黑手遮天!公然違法!」記者會 林奕華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怒指華視拿近億補助假自製、真委外。(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華視完全未依「政府採購法」以及「法人或團體接受機關補助辦理藝文採購監督管理辦法」,就將動輒1、2千萬元的補助經費,私自授予資本額才200萬或250萬的製作公司。

有關華視辦理文化部補助製播節目案,文化部說明,華視屬公廣集團之成員,為增加台語節目產製質量及支持台語頻道營運,文化部協助爭取預算,並完全尊重華視專業治理及節目產製。本案核銷作業文化部皆依現行《政府採購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