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體弱他立志從醫! 薇閣高中資優班生指考成績454目標台大醫

▲▼   薇閣高中   。(圖/翻攝官網)

▲薇閣高中 。(圖/翻攝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今(17日)公布,私立薇閣高中的成績亮眼。薇閣指出,該校二、三類組最高分是數學資優班的學生黃品誠,這次5科(國英數甲數乙物化生)成績加總為454分。因家人體弱,他從小立志從醫,這次優異的指考成績,未來期望錄取台大醫學系,除了西醫的領域,希望同時精進中醫,結合中西醫,對病患全面的照護。

薇閣說明,黃品誠五科總分為454.25分、全國第15,各科成績分別為國文89.2、英文98.75、數甲77.6、數乙100、物理93.2、化學95.5、生物87.7。薇閣形容,黃品誠是個沉穩踏實、思維縝密的孩子,在學習及處事上規劃符合自己的穩健步調,一步步踏實邁進。高中三年來不曾補習,他極為感謝學校及老師們的帶領,使得他能按部就班,不斷累積實力,這次指考英文高達98.75分全國第一的佳績,他歸功於英文老師也是導師陳慧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薇閣高中榜首學生黃品誠。(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榜首學生黃品誠。(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提到,黃品誠因為家人體弱的關係而想選擇醫學系就讀,他在課餘的義工服務始終不遺餘力,八里療養院的腦性麻痺患者的協助、振興醫院的物理治療工作中、長庚醫院的兒童病房陪伴裡,都有黃品誠熱心投入的身影。這次優異的指考成績,黃品誠將能順利錄取台大醫學系,對他而言,醫學領域廣大淵博,他將用心學習,未來除了西醫的領域外,會希望在同時精進中醫的鑽研,結合中西醫,對病患應能有更全面的照護。

第一類組榜首為社會組的劉芯妤,薇閣指出,劉芯妤關心國際議題,對於公平正義極為重視,她積極參與中文辯論社,深化社會議題的關注度和透析力。指考前,她積極而規律的到校上課和複習,各科進度皆嚴以律己,確實完成。劉芯妤是非常好學好問,針對不懂的,一定確實與老師或同學討論。她明確展現出探究的態度,凡事精確到位的精神。

劉芯妤五科總分為444.65、全國第10。各科成績分別為國文77.6、英文92.75、數乙100、歷史86.3、地理86、公民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