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共同體生活!中非小姐妹「腦後黏在一起」 歷經18hrs手術…成功分離

▲手術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手術示意圖。(圖/Pexels)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大多數連體嬰分離手術案例都是「頭頂相連」,遇到這樣的情況,讓醫師也感到充滿挑戰性!中非共和國(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一對2歲連體雙胞胎女嬰,出生時整個顱腦後部及重要的血管都相連在一起。由於情況複雜,在經過2年的手術規劃,及30名醫生和護士的共同努力,最後終於順利將連體部位分離。

據《CNN》報導,這對連體雙胞胎從小頭顱後部相連,共用重要的血管。醫生為實施手術,將近計劃了兩年,並運用3D成像和神經刺激技術, 先做了去年5、6月的兩場手術,幫助雙胞胎製造獨立的靜脈引流系統,更在今年進行最後長達18小時的分離手術,在義大利成功分離姐妹倆。

參與手術的神經外科主科馬拉斯(Carlo Marras)表示,醫療團隊盡一切努力要讓手術成功,「這是一次激動人心且奇妙的經歷」。手術之後,馬拉斯與醫療團隊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這對雙胞胎分離手術成功,大腦功能完好無損,並且未來還可以像一般小孩一樣學習和玩耍。

雙胞胎母親也表達對醫療團隊的感謝,她表示,如果當時和女兒們留在非洲,不知道會有什麼的命運,希望能夠得到教皇弗朗西斯(Pope Francis)的洗禮,「我的女孩們現在可以平安長大,好好讀書,成為醫生去救助更多的小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