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華南水災未波及台商 陸委會:盼受災民眾重建家園

▲▼大陸華南地區受暴雨襲擊,水災頻傳。(圖/翻攝上游新聞)

▲大陸華南地區受暴雨襲擊,災情頻傳。(圖/翻攝上游新聞)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華南地區近期受到特大暴雨襲擊,導致長江中下游水災頻發,受災省份與人數不斷攀升。對此,陸委會今(9日)代表政府對當地災情表達關懷之意,希望受災的民眾平安健康,受損的家園得以早日重建。至於是否有台商受到災情波及,陸委會則表示,就目前了解,台商所在地方,並沒有災情傳出。

大陸長江流域及華南豪雨不斷,防洪壓力上升。官方監測顯示,長江從洞庭湖口的湖北監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過警戒線,甚至6月以來的雨量,已超過發生大型洪災的1998年同期。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大陸水災一爆發,陸委會就透過海基會表達關切,截至目前為止,台商所在地方,並沒有災情傳出。

他表示,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中國大陸近年來頻發連續暴雨,造成長江流域一帶的嚴重災害,陸委會都持續關注災情的狀況,並代表政府表達關懷之意,希望受災的民眾平安、健康,受損的家園得以早日重建。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會持續透過包括海基會在內的相關管道,了解在大陸生活的台商與台生,他們是否受到災情衝擊,以提供必要協助。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對大陸華南水災表達關懷。(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