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監委名單綠營背景佔9成 中華民國籠罩「綠色鐵幕」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總統當面表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總統當面表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於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國民黨指出,此次27名監委提名中,24人具有民進黨背景,比例高達9成,未來監察院將可能與中選會、NCC、黨產會、促轉會等,利用獨立機關的職權,進行政治的鬥爭、清算,讓中華民國籠罩在更厚、更重的「綠色鐵幕」之中。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今天提出的監委名單,是玷污憲法要求監委必須超出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精神,我們反對綠色監委,堅持不讓監察權東廠化,民進黨既然主張廢考監,當然就不應該繼續提名監委,更不應該提名不適任的東廠監委,撤回提名才是彼此最大的公約數。

國民黨指出,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她所領導的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由這樣具有政黨色彩且極具爭議的人來擔任監察院長,確實不妥,也加速監院「全面東廠化」的可能。

時代力量黨團也公布自家民調,逾5成的民眾認為陳菊不能發揮監委的職權徹查弊案;黨主席徐永明當時表示,這代表民眾對監察院能否發揮應有的功能是有所疑惑。此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則是早早就表態,宣稱不會投下同意票。

立法院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提案,將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