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師大讚指考生物試題「很棒」!難度下降、鑑別度高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3日)登場,今共考物理、化學和生物三科,最後一科生物結束,台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直說「出的很棒」,鑑別度很高,難度下降,最重要的是,今年很大特色是跨章節外,還跨冊,共有10題。

建中老師劉玉山表示,往年題幹很長,今年題幹最大不同是「適中」 ,題型沒有很大不同,命題特色是跨章節、跨冊考題比例高,涵蓋知識量高,如35題跨選修生物,包含呼吸、排泄和遺傳等,一個題目考了很多章,很少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指考首科物理難度被評為近7年最高,劉玉山說,生物以這3年來看,前2年很難,尤其107年是有史以來最難的一年,去年普遍也反映偏難,今年試題「四平八穩」,難度有點下降,但鑑別度高,所以教師群認為出的很棒。

另外,出現新冠肺炎題組,劉玉山指出,其實只要掌握基本知識就沒什麼問題,以今年閱讀題其實簡單,否則對照過去幾年閱讀題,都很難,因此只要有獲取到相關知識都可答出來,至於成績高標部分,不會影響很多。

▲▼指考生物。(圖/大考中心提供)

▲指考生物試題。(圖/大考中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快看對幾題!指考化學解答出爐 補教師估頂標83、前標73

快來對!指考物理解答出來了 補教師預估頂標為71、前標65

時事、科學應用多!指考物理考蘇花改測速 補教師:複雜到老師都算錯

指考化學比去年簡單!強調實驗細節 補教師估頂標83比去年高2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