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認證!國軍最強部隊進駐東沙 李正皓分析:守不住12小時「美國幹嘛靠台灣」

國軍、募兵、海軍陸戰隊。(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李正皓認為,台灣派出99旅進駐東沙島,至少要有撐住12個小時的能力。(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日前爆出,解放軍將在8月的南海奪島演訓,可能順勢奪取台灣的東沙島,台灣也把堪稱為「國軍最強盾」的陸戰隊99旅,以移訓的名義進駐東沙島。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分析,東沙島情勢也是美國給台灣的一項重要測試,如果連守12個小時的能力都沒有,美國就會評估是否還需要依靠台灣。

在24日播出的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引言表示,99旅號稱「鐵軍」被派往東沙島移訓,可是越想越恐怖,台灣沒事為什麼要派美軍認證的最有戰力部隊去東沙島?解放軍又傳出8月要奪島演練,這中間到底代表什麼?

李正皓回應表示,99旅的任務性質是「守備旅」前身是號稱「打不破、衝不散」的北伐革命軍第4軍,如果要守備一個地方,他們就是「國軍最強的盾」,國防部也回應99旅進駐東沙島有兩大重點,第一是進駐兵力有一定規模,第二進駐的時間「視東沙島周邊情勢,以及中國是否軍演來調整」。

劉寶傑表示,解放軍現在敢打仗嗎?大陸內部現在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長江中下游的嚴重水患,「你敢打仗嗎?」

李正皓指出,大家都知道,大陸現在需要一場外部衝突來解決內部壓力,但是中印現在正在談和,香港也沒人在理了,也不可能真的來打台灣,東沙島就變成最好的標的物。

李正皓進一步分析,東沙島等於是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的重要咽喉,解放軍未來就可以長驅直入南海,不會再被任何的雷達監控了,而且東沙島只有部署在陸戰學校受訓過的海巡署,島上武器也都是輕武器「易攻難守」,台灣擁有東沙島實質主權,島上部隊也是台灣部隊,如果能夠拿下東沙島,某種程度也代表解放軍能夠拿下台灣,站在台灣的角度,就是如何讓解放軍拿不下來。

李正皓說,過去一直在說,兩岸如果發生戰爭,台灣必須要有承受第一擊的能力,如果台灣連第一擊都無法承受,就會變成「既成事實」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同樣邏輯放在東沙島也是,如果解放軍迅雷不及掩耳攻佔東沙島,就變成既成事實,美軍連介入的空間都沒有。

▲▼李正皓分析,如果台灣連守住東沙島12小時的能力都沒有,美國會認為何須再依靠台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分析,如果台灣連守住東沙島12小時的能力都沒有,美國會認為何須再依靠台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認為,如果東沙島連守12小時都撐不住,美軍要怎麼救?美軍只能登島搶灘,但是他們不可能做這件事,美軍能做的只是驅離,如果東沙島被解放軍迅雷不及掩耳攻佔,就表示台灣兵不能戰,反之如果打東沙島很困難,同樣的邏輯也能套用在攻打台灣本島上。

李正皓分析,站在美國邏輯也一樣,台灣都派99旅去了還守不住12小時,「我美國幹嘛要靠你台灣?台灣是第一島鏈,負責幫美國承受第一擊,如果台灣連這樣的防禦能力都沒有,你不用當我(美國)的盟友嘛!」所以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個交叉測試。

▲▼李正皓分析,如果台灣連守住東沙島12小時的能力都沒有,美國會認為何須再依靠台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認為,東沙島對於美中台三方而言,都是一個可承受的風險。(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得出一個結論,站在台灣角度、站在中國角度、站在美國角度,都需要藉由東沙島來測試「中國有沒有能力攻島」、「台灣有沒有能力守島」、「美國有沒有誠意馳援」,東沙島是個大家都可以承受的風險,中國需要一個「規模小、可控」的外部衝突,現在東沙島就是那個完美的標的。

►挑戰市場最低價!資生堂「小金管」7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