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0歲翁「獨居、領補助」慘遭殺害分屍 鄰居曝:他很可憐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整起案件的起因竟是60歲的羅姓男子因借錢不成,竟一氣之下狠心將今年已80歲的王姓老翁勒斃後,先回家取行李袋及菜刀,再返回案發現場分屍,2天後再將屍袋拋入愛河中,關於王姓老翁,鄰居表示,王最少已在案發地的出租套房獨居4年以上,平時靠每個月僅1萬1000元的補助過活,想不到再次聽聞王翁訊息竟已遭殺害分屍,不禁長嘆「真的好可憐」。

▲▼獨居老財殺             。(圖/記者洪正達攝)

▲羅男將王姓老翁殺害分屍後,不動聲色的將屍袋提下樓。(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獨居老財殺             。(圖/記者洪正達攝)

▲鄰居表示,王翁經濟條件不佳,每月靠社會補助生活,如今又被殺害感到相當可憐。(圖/記者洪正達攝)

據了解,王姓老翁獨居的老公寓,大多住著經濟狀況不佳或是獨居長者,每個月租金大約在3000元到4000元不等,雖地處火車站黃金地段,但平均面積大約落在5坪上下,王翁雖獨居已久,靠著社會補助聚沙成塔.也能累積到數萬元的積蓄,沒想到卻遭到相識已久的羅男覬覦,竟因借不到錢將對方殺害。

整起案件起因是清潔員在22、23日上午在愛河打撈到黑色行李袋,23日開袋才發現裏頭竟是人體屍塊。對此,警方鎖定羅姓犯嫌,並於25日清晨將他逮捕到案,而稍早羅嫌藏屍畫面也隨之曝光,從畫面中可見,羅嫌將屍體分裝成2袋,分別扛著坐電梯,場面相當駭人。

▲▼ 案發樓層            。(圖/記者洪正達攝)

▲案發樓層光線不佳。(圖/記者洪正達攝)

▲▼獨居老財殺             。(圖/記者洪正達攝)

▲同棟公寓內的套房面積約落在5坪上下(非案發現場)。(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24日下午驗屍時就已經採到指紋,初步掌握兇手身分,而警方再依照監視器畫面循線追人,鎖定犯案的羅姓男子,而羅男到案後坦誠因雙方有債務糾紛,供稱本月20日前往王翁住處借錢被拒,便因此痛下殺手將對方勒斃,事後乾脆一步作二不休,回到家中取來黑色行李袋及菜刀返回將王翁分屍後,又將「屍袋」藏匿在武廟路住家附近,因日前天氣炎熱,怕屍體味道傳出引人注目,22日凌晨便騎著機車將屍袋載往愛河河東路的岸邊丟棄,手法相當殘忍。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羅男將王翁分屍後,狠心將屍袋丟棄到愛河。(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